注意细节问题助你改善失眠现象

  

  怎样才能摆脱抑郁症的困扰,是很多症患者心中的疑问。治疗失眠抑郁症当然.还是找到专业的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不过除了这样我们还可以掌握一些在生活中进行调节的方法,来缓解失眠抑郁症。对生活中偶尔遇到失眠经验,不必过份忧虑,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会调节适应。偶尔失眠之后,如不担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时自然就会睡眠。失眠之后愈担心会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难入睡,良好的心态可改善这种情况。

 

  心理专家指出,远离失眠困扰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听听轻缓的音乐,也能帮助你进入梦乡。

  创造舒适的环境,如果有条件的话应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养成睡床只供睡眠用的习惯;不在床上看书,不在床上打电话,不在床上看电视。因为在床上进行其他活动时,常常破坏了自己定时睡眠的习惯。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过饱对睡眠不利;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尤不利于睡眠,晚上.远离这些食物。

  (205567)(11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