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径消融的确立

  

  在做研究的时候要做好理论依据。慢径路消融部位的确定以往研究表明,绝大多数患者慢径消融的部位在三尖瓣环冠状静脉窦口水平或前方,少部分患者消融部位在三尖瓣环冠状静脉窦内或三尖瓣环、冠状静脉窦口后方。在心脏研究中要考虑更过的因素。

  本研究将近很多的患者成功消融部位在冠状静脉窦口与希氏束电极连接的中点,剩下的患者成功消融部位在冠状静脉窦口。这些数据表明,消融慢径路时应在冠状静脉窦口与希氏束电极连接的中点处开始,若未成功应逐渐向希氏束电极后方的方向消融,这种操作方法会保证绝大多数患者成功消融慢径。这一方法的实施会减轻患者的病痛。

  在做研究实验的时候要预测很多因素的,所制定的预测因素以往研究发现,射频消融出现持续的完全性,常伴有室房传导阻滞的交界异搏心律。因此当消融慢径路时出现交界性异搏伴室房传导阻滞是发生完全性的先兆。当室房传导阻滞发生时立即停止放电,则发生率会明显降低。考虑很多因素就更有利于突变因素的发生。

  (53)(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