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吃素也要合理安排

  

  不吃肉仅吃素也是有讲究的,不然身体会缺少营养素。而且有专家说,素食者由于不吃肉,最容易缺少蛋白质。据相关调查,在女尼中贫血的发生率较高,这与完全素食蛋白质摄入不足有直接关系。所以素食者们要好好地安排是自己的饮食了。

 

  接下来听听专家们的解说,无论从营养角度或是健康角度来说,用哪种饮食方法减肥,都要讲求五样食物的平衡。这五样食物呈金字塔形排列,需求量从多到少分别是谷类→蔬菜、水果类→肉类→蛋、奶类→油脂类,要想健康,这五类食物每天都不可缺一,一般素食者如拒绝吃肉,则要保证其他四类食物的营养,即使是由于素食原因而必须减少或停止某一类食物的进食,也应该以含同类营养元素的其他食物补足,否则,即使是健康素食,也会越吃越不健康,很容易将身体吃垮或引出其它疾病。

  上面为大家介绍的这几类食物都是人体每日的能量来源。如果将吃素和补钙综合,可以试试吃菠菜,菠菜含有很高钙质,比骨汤要高,是吃素者补充钙质的好选择。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理,不可以进食过多。

  (167047)(117)(115)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